(上高中啦,没时间啦!)蒲公英鸟的传说是真的

可以点开看看



老公大人o(≧v≦)o赛高!
我最爱老公大人了!

头像是有菌麻酱老师的

欢迎大家指点!

但请不要指指点点

混all金.all绿谷.传说之下.all入间等

亲友们很可爱(๑• . •๑)


最后。。。

要一起认识吗?

希望我不会遭你们嫌弃!


我希望你们在我的世界走来走去,但不希望你们在我的世界走来走去

【一点微小的工作】被抄袭了怎么办

Tomatiel西红柿精:

从我个人的经验出发,给大家讲讲被抄袭了应该如何处理。


0鸣谢:染血圣剑、苍狼劲月、殒心以及其他所有帮助和支持我们的朋友。


1 心态


切不可有“唉算了”的心态。


可能你会觉得你某篇文字已经被抄了好几次了爱咋咋地吧,可能你会觉得对面粉丝成千上万惹不起躲得起,可能你会觉得你的黑历史被人抄了你实在没勇气去做调色盘,但请注意:抄袭者在你这尝到了甜头,就会去祸害别人,甚至继续祸害你。他会继续掠夺你的思想财富,你应得的掌声与鲜花,越来越多人因他受害,皆因他该被制止的时候没人去制止他。


也不可有“他抄我说明我写得好,说明他喜欢我”的想法。


抄袭者抄你,首先是把你当韭菜割。曝光后一切“对不起大大我只是太喜欢你的文章了”这种话也不过是为了洗脱罪责的而放的臭屁。另外,是否被抄袭与文章本身水平如何没有必然的联系,一切皆因你的文章是否正好合了抄袭者的眼缘,而他又是否对你的文章动了歹心。


2 静默


你会有好几种渠道发现自己的文字被抄袭;包括但不限于刷tag偶遇,你朋友问你xx网站的xx文章是你写的吗,别人问你你的xx文章为什么和某人的yy文章那么相似?此时请不要直接跑到对面的私信去问:“您好太太,请问您有看过我写的xx文章吗?我的小伙伴说您的yy文章和我的xx文章相似度很高。“


首先这么问是不礼貌的,话语里包含着一种未经考证就定罪的嫌疑,四舍五入,可以算是凭空污人清白。而更重要的是,如果对方真的抄了,那这种问法无异于打草惊蛇,大概率遭遇抵赖。接下来就是装死,删文,拉黑,换号,无法留存证据,死无对证。如果你这么一问对面立刻跪地道歉删文发公告那我只能说瞎猫碰死耗子,炸到了一个初犯或者懂得及时止损的老油条。这种事的概率不高,不要抱这种希望。


建议你顺着找到疑似抄袭者的文章,细心比对(千万不要带着“他就是抄袭我”的心态去有罪推定,这是不对的),一旦确认,做好调色盘,直接公告+证据+艾特+诉求。


别说这样么做会不会对抄袭者太狠了,他动手抄的时候就已经把抄袭带来的一切风险预计在内了,这是他应得的实锤套餐,另外,他抄你的时候可没考虑过你的感受。


3 诉求


在本文<静默>的阶段,你就要先想好:我此次撕抄袭,我要的是什么?是一个道歉?还是道歉公告,还是删除文章,还是消除“抄袭者是一个优秀的原创作者”的影响?逼,不能为撕而撕,也不能像一只没头苍蝇一样去撕,必须想好自己的诉求,诉求都达到了,你可以选择把这事揭过去,但抄了就是抄了,没抄就是没抄,永世不变。


4 冷静


有些时候抄袭事件会上升为粉圈战争,尤其是跨圈子抄袭事件。抄袭者的脑残粉会替他们的主子出来洗地,有时候会使用一些污名化受害者、弱智的激将法、漏洞百出的论证、或者干脆是用粗言烂语、人格羞辱来吸引你回应他们,从而从你的回应里找到更多的破绽。这时候请不要和他们对骂,而是留存他们洗地和攻击你的话语,直接让抄袭者本人替脑残粉买单。


及时留存言论,留作证据。当你证据在手,你就会发现脑残粉们的手段是多么好笑。


我知道你很气,但小不忍则乱大谋。


以及:并不存在什么“过度维权”。在网络文章抄袭事件中作为受害者是具有天然劣势的(尤其是敝国这个受害者常被污名化的网络环境),很有可能你辛苦写文被人抄,辛苦维权被人嘲,你想要讨个说法,还有人嫌你过分,嫌你吵闹,嫌你学不会安静憋着,嫌你对抄袭者不够宽容。


不过,讲道理,你的诉求列表里并没有要求抄袭者切腹谢罪,对吗?


5 铁石心肠


有些抄袭者在垂死挣扎无果之后反而会向你提要求。比如能不能不发道歉公告,你能不能把你挂出来的证据删掉,我能不能不删我抄来的文(因为它已经为抄袭者带来了热度,并且存在持续产出热度的可能),你能不能不要把这件事到处宣传(突然开窍知道丢人了),诸如此类。你可千万要记住:抄袭者在面对被抄袭者本人(你)的时候没有任何资格提要求。有资格提要求的是你,有资格选择饶他一命的是你,你占理,你有证据,你掌握生杀大权。


不要看见他在私信里给你道个歉就觉得这事揭过去了,也不存在”他道歉了你就该原谅他“,道歉被接受了才是道歉,没被接收的道歉不如一个屁。


6 别有用心者


有时候抄袭者会有些别的仇家,而他的仇家会借你反击抄袭一事对抄袭者进行攻击。他自己是不会有所动作的,只会天天联系你,讲抄袭者的坏话,给你提供各种抄袭者的黑料。这种人我的建议是敬而远之,抄袭者与抄袭一事无关的黑料你可以当花边新闻瞧个乐子,但它对你的反抄袭行动几乎没有裨益。保证你的反击的独立性,别被别人拿来在别的撕逼事件里当枪使。


7 何许人也


抄袭者是何许人也?他们可能是任何人。从你的读者群中与你朝夕相处谈天说地的沙雕群员,到迄被抄为止你都没听说过的领域中的金字招牌,到实力不济想天鹅屁吃的新人,到江郎才尽却不甘心的老手。他们可能是任何人,但请不要把所有人都当成潜在的抄袭者。以及有非常重要的一点:一个抄袭者不可能一辈子只抄一次。抄袭者要么抄一次就被抓住以后再不敢作死,要么就是恶行累累的惯犯。当一个抄袭者有一篇文章确认系抄袭以后,再翻翻他其他的文章,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


8 祈愿


希望这篇文章里的东西你们一辈子也用不上。

评论

热度(104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